2016年8月3日星期三

「信情故事」2016年8月的七夕:真好,你也喜歡我

今天初一。第七天,又是情人節了。看見網上分享分手的辦法,題目叫做:“留著情人過七夕麼?”真搞笑。世界變了!呵呵~

最近看了部小說,應該說,最近比較引起我的注意的小說吧?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我是先在Youtube看到有聲小說版,再去看小說的。而有聲小說,我還在每天繼續追著,雖然故事已經看完了。被它吸引,最主要是因為這樣的介紹。

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开创了现下女性阅读的新潮流,摒弃了过去只有男女间卿卿我我的老套路,将浪漫甜蜜的爱情融入跌宕起伏破案推理过程中,抽丝剥茧,明追暗夺,好看之余,又能给人很多感动、共鸣。

序幕:

某天,例行谈完工作,季白话锋一转:“追了你这么久,有什么想法?”

许诩诧异:“你在追我?”

季白隐忍地点了根烟,黑眸紧盯着她:“每天陪你晨练、手把手教你射击、整个警队的人叫你嫂子……你以为我在干什么?”

许诩沉默片刻,“哦……不用追。”

季白心头一沉,语气冷下来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也喜欢你,所以不用追。”

我不肯定是因為之前給另一部小說弄了段音樂,得到不錯的迴響,而想再次借看來的小說來寫歌,還是對這段對白覺得很感動而寫的。

一開始的時候,寫的是《可不可以正好你也喜歡我》。網上看到另一首歌叫做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》。想想,還是放棄了。簿子裡寫的是季白和徐詡為對方做的一些小事情。

後來在家休息的時候,在Keep裡輸入了差不多整首歌詞。後來,被家人闖入我的視線裡而停了下來。昨天,終於把歌詞和曲子都做好了。紀錄的時候,發現這幾個月做的歌,大多數都是以C、F的chord progression寫的,很多時候都用7th note開始。我在想,曲子會不會被重複?

話說回來,我覺得一段感情,最幸福的是兩情相悅,就像故事裡的季白和徐詡。歌詞的第一段,其實是寫著那一晚,季白和徐詡確定關係的那一晚的情景。^^

我喜歡在網路上看來的一句話,應該和我一樣,都是宮歐控,就是因為現實裡沒有像宮歐一樣的人存在,所以小說才會讓人著迷。

不說了,聽歌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