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文章

顯示包含「小小創作」標籤的文章

就mix一下:舊記憶+ The way we were

根據我的歌曲創作本子,最後一首比較完整的,但沒final的,是2019年的11.11。沒想到竟然這麽久了。那首歌叫做【橙的味道】。然後,我就一直都寫不出什麽歌詞出來,鬱悶中。可是,也可能我的三分鐘熱度被帶偏去別的地方了,因此就不了了之。 這次,這首是首串燒形式的,前半段是自己寫的詞,然後轉進 The way we were的第一個verse。大概九點半開始弄吧?然後逼自己要一口氣完事,不然……可能就醖釀不出來了。 會有這樣的一個臨時策劃,也是因爲今早被一個夢驚醒。醒來的時候,心裏、腦海裏一直無限循環這首歌,The way we were。那個夢應該是我在備考電子風琴吧?臨考前,在書裏找不到譜,嚇死人了~不過,這首歌我是挺喜歡的。原想弄在【聼JJ唱】的系列裏的,可是又很想嘗試弄個串燒舞曲之類的。於是,就在電子琴上摸索一下,在本子上塗塗寫寫一下,然後再練習一下,弄成了這個版本。自己催促著自己趕快完成整個流程,要不然這個策劃很可能就胎死腹中了。 把唱 The way we were 那段弄上電話裏的效果,變成了這個模樣。嗯,自己爽就好了。

我在雨中等你

一月的時候,是先開始寫【我在雨中等你】,寫著寫著⋯⋯想說把鬱悶寫走,就寫成了【你在晴天裡等我】。那是一個在陽光的國度裡的約會。接下來呢,寫了大概兩百個字的【我在雨中等你】,有著歌詞的格式的詞。不過,怎麼都編不起來,verse和chorus的曲超不搭,然後就擱置在簿子裡了。 一直到了半年後,在草稿簿裡,再寫上標題【我在雨中等你】,重新寫。那應該是在午休的時候,翻開隨身攜帶的草稿簿寫的。在編曲的時候,又耍起硬脾氣,寫了不怎麼搭詞的曲子。因此有了那段 【信情故事 - 我在雨中等你】 的小段。 那一天,早上四點多當了早班司機,到了目的地打盹兒過後,重新組織那第二版的歌詞。其實還是不怎麼滿意那詞,今天有再稍微改一些。不過,功夫就到這個程度,我也盡力了。其實,今天才正式去唱。之前改詞的時候,只有在腦海裡想像詞和曲的搭配。 今天就讓我自戀一下,覺得這首歌,其實還真的不錯的說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