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

「信情故事」2016年11月的《想念,卻不想見》

我忘了從哪兒看到這句話。後來,在肆一的作品列表看到了《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》。我不曉得,這一句是否從那裡演變出來的。我還沒看過這本書。或許,下一次在書局呆的時候,找這本書來看吧。

我沒有想念的人,只有不想見的人。我扮演不到假裝不曾受傷的角色,於是,我小心翼翼地遠離這些傷害過我的人。很多人不知情,有些人可能知情,有些人也可能假裝不知道,不過,我從來不曾忘記該避開的人,管他是感情方面的,或者信任方面的傷害。我根本不想複習那回憶。說我執著嘛,也只因為你不曾,也無法親身感受我感覺到的痛苦。也別欺騙自己假裝你沒有不想見的人。那是不可能的。

我的情人節系列,寫得越來越不像話了。這個月其實寫了幾篇詞,不曉得要用哪章來譜曲作為12月的“主題曲”。Anyway,這篇遲來的文章,是給上個月的情人節。

有時在過情人節的時候,你是否想起過去和你擦肩而過的人?我很好奇一些朋友和舊情人保持聯絡,甚至還是“朋友”。撇開尷尬不說,難道見面的時候,不覺得心中有刺嗎?不管是你放棄對方,亦或是對方放棄你,就還能像好朋友那樣見面時開心的聊嗎?是假裝的嗎?不累嗎?妳還告訴我說,想問他什麼原因來做檢討?!不是開玩笑吧?!

我覺得,分手後,最好就是別碰面,別關心(八卦)對方了。對方過得好不好,和妳一點關係也沒有。妳過得好不好是妳的選擇。

所以,這首歌的歌詞,其實一點都不反映我的心聲。哈!聽聽就好。或許,也有人和我一樣,對於過去的路人,不需要想念,更不需要見面。



有一种思念 忆起时会蔓延
你的样子 渐近却又疏远
莫名的情绪 心上划下缺陷
时间留下的完美 清晰却又模糊双眼

想念,却不想见
想问声你好吗 多久不曾见
想念,却不想见
回声我还好 放心 勿念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