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

「信情故事」2016年7月:一束花的夜晚

我很久沒有寫詞,一開始就寫得這麼工整了。很多時候,都是塗鴉的,而且紙上的狀況很慘不忍睹。


那晚,我拿著日曆算,從1月1號到7月14號,究竟有多少天,於是就有了那個196的數字。雖然,寫詞的時候,只有11號。哈!

不懂要怎麼寫下去,也沒怎麼打算寫太長。於是就有了那最後一行的歌詞。曲子要怎麼寫,當時還沒有什麼念頭。我記得,我一直在重複聽著《那麼就要出發到遠方了》。

我沒有本事寫類似的曲子,因為所懂的chords有限。其實,這個不應該限制我作曲的點子的。不過,因為整個創作過程就只有自己,加上編曲的困難,要呈現整首歌有一定的限制,於是,這就成了我作曲的框框。

我阿Q的安慰自己,簡單也不錯嘛。呵~

這首歌詞,我用字典確定了黯然和空想的意思,才採用的。然後,谷歌了繡球花有多少花瓣的時候,才得知,我所以為的花瓣,實為花萼。沒打算改歌詞,就打個註解好了。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