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

「信情故事」2016年5月的玫瑰情人節:如果你知道

那天早上,不用上班,於是醒來喝了杯水,繼續補眠。沒想到,竟然夢見在寫歌。好像平時寫歌那樣,不過那歌詞比平時還要滔滔不絕的從筆尖寫了出來。我心裡想,這是神賜的力量啊!不曉得,怎麼就醒了過來。在想著要不要繼續夢下去,還是趕快憑記憶把現有的寫出來?結果就立刻跑到鋼琴那兒,拿出簿子,開始寫。沒想到,魚腦袋的記憶,還真的發揮不了什麼。最記得的是那句,“如果你知道”。和之前說過要寫一首紀念n年前寫的極短篇小說的意境不謀而合。最可惜的是,就只記得這一句。看看時鐘,指著早上六點半。刷了牙,然後繼續補眠。一直到朋友捎來的短訊。

今早看了有關5月14的玫瑰情人節。想說,除了畢業典禮收到的花,我沒有收過其他花束了。可是,曾經有位同事對我們這些單身孤女有了憐憫的心,給我們每個女生送過一朵玫瑰,所以,這個不再成立。我還記得,我不懂要怎麼處置那朵花,結果它發霉了。哈!還有曾經收過一束玫瑰,為了避免發霉的狀況,我好像很快就丟了。老實說,玫瑰雖美,我其實不怎麼喜歡玫瑰。原想從自己的照片庫裡找玫瑰花的照片,我想不起什麼時候、在哪裏拍過玫瑰花,於是作罷。

廢話說完。說正經事。那天早上,雖然只記得那句詞,其實我也寫了好一些詞句,想拼揍成一首歌,然而兩段詞不大搭,兩段曲也不搭,詞和曲也不搭,覺得很懊惱。我想起那天寫“念念不忘。宮歐”的時候,那兩段也反差很大,可是效果也不錯。於是就把兩段曲硬是連結起來,大概錄好後,然後回老家。

現在重聽之下,覺得還好。於是,就成了這段。



十多年前寫的一段故事。



晚上十一点半,他们一夥到了平时喝酒的lounge。开始了平时的喧闹,还有灌酒活动。

玉儿感伤的暂离那里,躲在厕所里。

【斯,你现在在哪里?】杰的手机突然想起。原来是月牙儿给他短讯。

【我…我在和朋友喝酒…】

【你怎么啦?喝酒伤身,你不知道吗?】

【呃…我没事。你早点睡吧!晚安。】

【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回到家给我电话。】

【我真的没有事。你早点睡吧…】

【我不管,总之你到家了,就给我电话。我等你。】

她从厕所里出来,又和大夥儿一起喝酒了。

“玉儿,你怎么去厕所这么久?”

“没有啊!”她望了杰一眼,一口气把杯里剩余的酒喝完。杰也在一旁猛灌酒。

“今天好像有很多失意人呢…”

“我想回家。”杰突然站了起来。他快速的在手机里输入【我现在就回家。】,然后就向他们告别。

“怎么啦?又是你的网友的信息?玩啥网恋嘛…”宇皱了皱眉抛下这一句话。其他人,包括玉儿也瞪了宇一眼。玉儿感到手袋里的手机震荡,知道收到信息了。

“杰,等我,我也想回家了。可以载我回吗?”

“好,走吧。”

晚上十二点半…

“喂,月牙儿,我到家了,对不起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早点睡,好吗?”

“嗯。你也是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【斯,好好照顾自己,好吗?晚安。】

【嗯。我想你。晚安。】

玉儿安心的,很快的入睡了。杰有点不知所措的躺在床上,想着月牙儿也入睡了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