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

「信情故事」2016年9月的浪漫偶遇



浪漫偶遇

這首詞是在書院門青年旅舍的餐廳寫的。天氣預報陰天、雨天。我記得上次來這個地方的時候,有個通告說,可以用歌曲創作換一杯咖啡。這次,沒看見那通告了。

那個時候寫了一篇小劇場,然後就拿出小本子,寫下首兩句。《念念不忘》其實是指前幾個月的寫的一段音樂,《念念不忘。宮歐》。我的手機裡就只收了這首曲子,陪了我在西安很多一個人的時刻。

歌詞其實還有副歌部份,不過昨天編曲的時候寫不下去。那是有關青舍養的那只狗,鑽來鑽去,撩亂了我的思緒。

我還為了這曲子編了古箏版本的。不過,錄起來怪怪的。可能太久沒練古箏了,而且找不到繃帶把假甲捲在手指上。因此,用自己的拇指和食指彈奏。也可能錄音配備不合適。原本很貪心,想要把《念念不忘。宮歐》30秒版本和這錄音再加上古箏版串成一首歌。最後還是作罷,很不搭。呵呵~

那一天,寫完了歌詞後,我提著雨傘去了大興善寺。

當時寫的小劇場⋯⋯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